close

給所有目前剛上大一的學弟妹們: from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00001078077234

 

哈囉各位學弟妹們,我是你們大三政大的學長,你們可以當作是老人在撈叨,但你們也許可以認真地聽進去,畢竟高中生大學生也是該思考該怎麼對自己的決定負責的年紀了。

 

說說大學好了,剛上大一的你們 我相信你們一定非常非常的興奮,我也當過大一XD。甚麼都想去試試看,這是好的,畢竟你們有這個本錢,而大學本來就不是職業培訓所,而是一個真正可以認識了解自己的地方。但是有些重要的提醒我真的覺得一定要說。

 

健康:雖然我也知道你們一定聽不進去,但真的很重要。拜託你們一定要早睡早起!!健康的身體是一切的根本,你的學習,你的社團,你的戀愛跟你的人際關係全部都維繫在你健康的身體上。有些系(例如我們系)每天的課都是早上8點開始,你沒有足夠的精神別說去上課了,光是起床你都沒有辦法,你也無法集中精神在社團(系上)的事務,也很難維持感情把事情真正處理好,沒有人會想跟一個辦事不力臉色很差的人當朋友。這不是危言聳聽,這是我自己的經驗。(所以到了二下我就早睡了)

 

課業:如果你們真的相信高中老師那一套,那除了愚蠢之外我真的不知道該說甚麼了。大學怎麼可能是玩四年了地方!!! 你玩一年就等著被雙二一重考/當兵吧!!!

在國外(對不起外國的月亮就是比較圓)很少大學生是沒有投入時間在投資自己的,你可以說成績不重要,但是你成績不好看,你雙修 輔系 之後申請交換或研究所都是困難重重,所以別說成績不重要了,等你真正達到了自己的目標(成功雙修/出國)在講吧!!!又或者,你常常翹課或覺得老師教得很爛(雖然有些真的很爛= =)你就會離你的同學們越來越遠,當你想說我好累不想上課的時候,你的同學們都在充實自己,課可以翹,但為什麼要翹,如果是為了更加的充實自己,那沒意見當然很好,但如果只是想去玩或睡覺,那請好自為之。

 

社團:請加入能夠讓自己成長的社團!!! 其實我覺得每個社團都很好,培養自己真的很棒 而時間規劃真的很重要,別忘記你是個學生,該盡的本分要做好。這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,對自己的人生負責,自然就會對社務負責,你在社團內就會成為核心,未來工作上也會有很大的幫助。

 

愛情:勇改去愛吧!!!!  大學是你人生中最後一階段乾淨不會被工作金錢污染的階段,只是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,你的另一半也不是世界的中心,永遠不要忘記自己真正想要的是甚麼,目標跟愛情應該是要相輔相成而不是成為路上的絆腳石,大學的美女很多也很辣,男生們別因為乳溝跟美腿就淪陷了,別說你不會,等你真正遇到了再說!女生們請好好保護自己的身體,性感是好事,但是你爸媽把你生的性感不是要給男生上床用的,我就有認識很混帳的男生交往只是為了性,不要到了最後全部都被騙走。

 

人生規劃:盡早訂出你的大方向,最好是在大三以前;也多多去充實你的履歷表,增進自己的實力 中華知青 領袖會 ASIEC都是很棒的機構都可以去試試 不要整天只是待在宿舍臉書 你接觸的永遠都是同一群人,看久了一點意義都沒有,該考的執照跟準備都要盡早,很多的考試跟基金會還有出國的機會都需花一年來準備,不要等到你想準備了卻要畢業了就真的很可惜,課外書也要多看,多認識不同的價值觀,不要越活越狹隘。

 

 

打到這邊其實還有很多可以說的,但我想最重要的就是了解自己到底要甚麼,你在大學裡就會真正活出自己,會遇到很多富裕的人,但不要被外在的東西迷惑,培養自己的品味,不要盲目跟隨別人,要肯定自己但不要驕傲,要謙虛但不要自卑,大學非常快就過了,好好投資自己 共勉之 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way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