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英文學習感言:(武陵高三林志惶)

 

第一次基測考了294(PR99,當時滿分是312)後,我懷著悠閒的心情來到了

洪明補習班

一開始也跟大多數高中生一樣,曾懷著自己念書的想法,何況自己是武陵人

但很快挫折接踵而來,班上排名"一瀉千里",自信也被徹底粉碎,尤其是英文

一上第一次期中考63分,第二次40分,第三次58分,怎一個慘字了得

但我很幸運的是我遇到了林威老師

他教的不只是英文,還有唸好英文、讀書的方法

於是在老師的建議下,我買了電子辭典開始查單字

一開始還是很災難,一篇空英三顆星文章我查的字多達數十個,用便條紙貼滿了空英

後來林威老師細心指導我方法,一步一步的增加單字量

慢慢我英文有了些起色,順利脫離不及格的夢魘

高一上班排33名,高一下終於前進至17

到了高二,由於選擇了社會組

我有更多的時間去提升我的主科強度

班排也快速前進到前三名

組排更在最後兩次模考殺進前五

現在翻空英時,真正不會的單字已經減少到10個內

以前不敢妄想台大,但現在我已經是頗有希望的準大學生

更可以試著接觸CNNNewsweek等更高階更困難的雜誌

這都要感謝沒有放棄我且不斷給我指導的林威老師

 

 

給學弟妹的建議:

今年考出這麼漂亮的成績,我非常感謝在背後支持我的人

父母也好、學校老師也好、補習班老師也好、朋友也好

有他們的指導和鼓勵我才有那麼大的動力

而在這裡以過來人的身分提供一些建議

 

 

1.正常作息:這當然要放第一點。尤其是考前請不要折磨自己的身體,恍神的代價是你無法預估的

而隱藏的損害更是你未來成就的定時炸彈

 

2.有自信、不自傲:或許聽起來有點矛盾,但其實很簡單

你要有那份信心才能面對每一個科目,相信自己會學好它,才能定下心來勇於練習

考試時也不容易猶豫不決,相信自己的判斷

至於不自傲是因為總有人比你強,況且你不想被厭惡吧??

 

3.競爭意識:這稍微有點抽象,我換個方式說

但你要記住你念書時別人也在念,你休息時可能他還在念

不要妄想隨便毒就可以超過對方,也不要具寄望甚麼運氣的降臨

更不要聽信甚麼別人都沒讀就考高都鬼話

一則他背後付出多少時間和努力你並不知道

二則就算他有智商,很抱歉那不是你

想贏請現在就低下頭,開始讀書吧

別人鄙視你時請不要自貶

想要證明就把自己鍛鍊的比他還強

至於比我強又怎樣的心態更是萬萬不可取

那會抹煞你的競爭意識

 

4.超越者哲學(個人祕訣)

尼采曾說,耶穌和穆罕默德之所以偉大

是因為他們有超乎常人的意志,因此得以做到別人做不到的事

套用在課業上就變成

如果你要強

就請你要展現出別人強的決心和努力

當然還有對誘惑的抗拒力、冷靜的判斷力和果斷的執行力

雖然這是一條孤獨的路

但也是一條成長的路

不斷的突破框架而變強謂之超越

這更可以助你克服明星高中與資優班的心理障礙

成為堅持下去的動力

 

5.做好功課

這是針對學測和科系而言

學測方面

因為想上好學校--尤其是台清交成政而言

級分數可是高的嚇人

以英文為例

近年題目雖不難

但滿級分你需要從100分裡拿到90分左右(保險)

8分的翻譯和20分的作文你拿21分好了

那你選擇就只能被扣3

14級可以再被扣6

這體醒我們選擇必需要全拿的必要性

所以請不要輕忽這一科

加上高分群不少,你一考差很容易死在第一階段

科系方面

需要甚麼東西請提前準備

不要到時候忙的七暈八素

學測上的請注意自己的在校成績不要開玩笑

課不要亂翹考試不要亂考作業要交

要不然....小心這一塊會讓你死的

 

 

 

以上是我個人的心得

希望學弟妹都能上自己理想的校系了

日期

20101114下午11:34

主旨

大學科系問題

 

老師您

 

我是高三班武陵的林志煌。我剛剛做了個簡單的篩選,發現自己的選擇....似乎不多哪

我是暫時不考慮社會科學群和文史哲學群,列出以下這張興趣表(個人申請志願序最多填6)

 

第一順位:國際企業學系 理由:有成績和我同等優異的同窗好友也想上此科系,可以互相協助(也許是競爭...)

            符合學校:台大(71)、政大(65)

 

第二順位:會計系    理由:我表哥是台大會計高三,出路不錯但我知道很累= =

            符合學校:台大(71)、政大(61)、成大(62)、北大(63)(其實我對這順序有點納悶)

 

第三順位:財金系    理由:選校和適應性考量

            符合學校:台大(72)、政大(62/67)(分財政和金融)、北大(61)

 

第四順位:法律系    理由:我媽推薦、興趣偏向

            符合學校:台大(75)(夠夢幻)、政大(66)、北大(60)

 

第五順位:地政系    理由:純粹興趣

            符合學校:政大(64)、北大(58)

 

第六順位:工商管理   理由:覺得不錯(喂)

            符合學校:台大(70)(分企管和科管)、政大(66)(財管、企管)、成大(62)(企管)、北大(60)(企管)

 

後補順位:資管     理由:電腦似乎不太行

            符合學校:台大(66)、政大(55)

 

最後附上我三次模考的平均級分(沒失常的話= =)

國文15級、英文14(每次都差1.215><)、數學14級、自然13級、社會15級、總級71

 

麻煩老師給予一些建議和指導了,我也會盡快去搜集相關資料

目前唯一都優勢就是政大以下的級分很輕易的達到了吧

 

謝謝老師了^ 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way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