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Working holiday girl in Australia]

之前在New Zealand的Lake Wanaka要去滑雪,在租裝備的店遇到一對當地父子,禮貌問候之後,他知道我是從台灣來的非常興奮!說自己在台北工作,住永吉路,他會說一點華文,還說自己非常喜歡台灣。

他說他和兒子要一起去滑雪,就順便載我,也省得我自己開車,因為上山的路還真不好開,很多雪和霜,挺危險的。

中午吃飯時間,他和其他也來聊天的朋友說,台灣是一個超級好的地方,每個人都會說英文(可能因為他住台北),只要站在路上看起來找不到路,就會有人主動來問需不需要幫忙(這種事情我常做,前人種樹果然有回報XD)。

他說他學華文是因為他去中國出差,都沒辦法說英文,說中國人英文爛死了(其實中國人英文超好,只是不喜歡開口講,怕被笑),他一直鼓吹他朋友移民台灣,說只要去當英文老師就能待了(我在旁邊一直忍著笑,這老爺爺好逗趣阿)



他還說他常去馬來西亞、泰國、新加坡出差,最喜歡就是台灣了^^
他一直很有耐性的教我滑雪,還一直"Good girl ! Good girl !"的鼓勵我,看著頭髮都花白,沒剩幾根的他,還老當益壯的去最高的地方滑雪,好羨慕阿~~~我也希望能像他滑得一樣好。

他說他還要在台灣待兩年,也許還有機會在台北見面呢!嗯~真是個好心的老爺爺,我很高興遇到這麼喜歡台灣的洋人。
他還有跟他朋友強調台灣跟中國是『完全不同』的國家喔!!超感動的!還說我們講華文口音是差異很大的,哈哈~說得他朋友目瞪口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way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